时瓷

【从前有一位试图讲道理的老者,然后遇到了叶修】


据说有一天叶秋失去了人生的理想,也不知如何追求人生的幸福。

于是拽上彻底退役闲着的哥哥,去往一个神秘而偏远的城市,去询问一个德高望重的老者。

经居民们的热心指路,兄弟俩顺利来到了老者居住的,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异常现代化的,别墅前。

……也许老者不喜欢古香古色偏爱时髦呢。

叶秋礼貌的敲门,被礼貌的询问来意,俩人被礼貌的请了进去。

老者坐在椅子上会心一笑,
小伙子,我这别墅好看不。

好看。

那就去转一圈吧,拿着这把汤匙一起。

老者说完,叫人拿来一把装了牛奶的汤匙。

然而为了让自己锐利又充满智慧的目光满满的落在这个迷茫的小伙子身上,老者并没有戴眼镜。

老者和蔼的笑着,接过汤匙,颤巍巍的,递给了——

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却也没把汤匙给叶秋,拿下嘴上的烟转身在别墅里转了起来。

故事眼熟不,对,知道你眼熟。

可是这套路在叶修这,不大好使。

叶修依老者说的,老老实实转过了别墅所有的地方。

没想到里面其实如此有书香气息,那一柜子一柜子的书,那一幅幅的书画。果然外表都是骗人的。

叶修感叹。

等叶修回来,老者依然和蔼的笑着,问他:

怎么样?

嗯,布置的挺好看的,您很有眼光。

呵呵,那么你看到我书房里的书法了吗?

看到了,一看就是书法大家的手笔。

老者愣了一下,脸上的微笑一度僵硬。

客厅左边的画?右边的青花瓷瓶?

园子里的花?池塘里的睡莲?

厨房里没吃的馅饼,还有我晚上要吃的生日蛋糕?

哎我女儿给我绣的挂墙上的十字绣你瞅见没?

叶修实诚的点头,看见了,都看见了,格调都高,确实高。

老者擦了擦汗,继续僵硬的微笑着,说:

那你手里的——

老者目光如炬的看向了叶修手里的汤匙。

卧槽,一滴没撒。

您的汤匙,和牛奶,一滴没少,全在这哪。

叶修把汤匙递过去,脸上也是微笑。

小伙子,手挺稳啊。

老者失去了人生的理想,也失去了微笑。

那可不,我可是职业选手。

呵呵,好啊,好啊。

老者慢慢起身,像是要离开。

叶秋忙开口,老先生,您要指点的是我啊!

老者回头,脸上的表情让人琢磨不透。

突然,他一指头指向叶修。

这你谁。

呃……我哥。

你哥。

老者冷笑一声。

你来干什么的?

没等叶秋再开口,老者敲着拐杖就大喊:

你有这样的哥还失去人生理想?还不知如何追求人生幸福?回去自己反省去吧!

说完,在目瞪口呆的叶秋,和一脸无辜的叶修的注视下,老者离去的身形,宛如一个江湖已不需要他的过气高手,他走向了厨房,只有蛋糕才能安抚他此时绝望的心情。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借此开导了那么多迷途羔羊,却在今天……唉。哼,蛋糕?这本是看在这俩小伙子长的讨喜的份上,临时决定要分他们吃的,不过现在。

老者愤愤停下,目光中透着坚定。

老子才不把蛋糕分给他们!

——————————————————————————————

叶修:边走边洒?不存在的。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