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瓷

【我看到一个蓝色的身影】


*必须要有生贺

嗒,嗒,嗒。

钟表的声音像心脏在有力而沉稳的跳动,走廊里静悄悄,可此时的空气并不会让人感到沉闷。

小心睡着了,有一个梦向他走来,张开双臂,将他拥入其中。

他看到一点点的蓝色,再是一点点的灰色,后来看到,一个小男孩。

广阔的一片草地上,男孩一直在向前欢快的跑着,用稚嫩的童声,向阳光问好,向微风歌唱。不知他这样跑了多久,他跑到了一个人影前,站住歇了歇,接着一下扑到那个人影怀里,接住他的人看不到脸,不过他们同样的蓝头发在阳光下发出了莹蓝的光芒。

视线模糊起来,只剩下一小块蓝色的色块。

下一秒色块却重新清晰。男孩长大了些,已经是少年。短发长成长发,辫子却不长,随着他跑来跑去,依然显眼的蓝色头发就一甩一甩的,充满了属于年轻人的活力。他拉着另一少年跑到棵参天大树下,滔滔不绝的说起话来。听不到说了些什么,但小心觉得,他一定在说: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成功并且厉害的人!我要在长大后保家卫国。那时候我会在战场上,不惧敌人的刀光剑影,更不惧流淌的鲜血!等我凯旋归来,人们的鲜花,给予的荣誉,将会是我的。

一只蜻蜓飞的很低,他边说着,边仰头看着它亮亮的翅膀——和他此时的眼睛一样,他突然跳起来,伸手便捉住了蜻蜓。他意外又惊喜的笑,喊那另一少年,最后跑到阳光下,一松手,看着那对翅膀越飞越高。

少年时的梦想,就像这样吧,美好又轻飘飘,仿佛就在眼前的地方,一伸手就够得到,鲜活无比,亮晶晶的在闪光。同时好像总是会有一双双善良的手,拖着它飞向最高的天空。

少年一晃就长大了,如愿驰骋在战场上,手起刀落,不惧敌人温热的鲜血溅到脸上。此时这个蓝色的身影是如此鲜明的落在自己眼中,比自己遇到他时还要朝气蓬勃。

顺利凯旋,在回去的路上,他接过一朵途中一位老妇人递来的鲜花,在她和蔼的目光中他微笑着。

突然,像是知道小心的目光一般,他转过头,直直看过去。

嘴角的笑。

精神又好看的眼睛。

和一头束起的蓝色长发。

小心的视角好像一愣,接着,那个视角不断的向后撤去,视线同时再次模糊起来,最后那个蓝色的身影也只剩下一点点蓝色。

嗒。

钟表又走一格,小心在这一声响中醒来。

走到客厅,一个熟悉的蓝色身影坐在沙发上。

一支蝉鸣响起,天空还是没完全苏醒的灰蓝色。

“小心。”
伽罗看过来,笑着。

“这么早。”

“……嗯。”

小心又想起梦里那一个个蓝色的身影。
还有日历上早就圈出的那个日期。
今天就是了。

“伽罗,生日……生日快乐。”

伽罗开心的笑了,“谢谢。”

你回来了,真好。

小心忍不住想要微笑。

真心开心的那种微笑。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