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瓷

你不知道的


其实,在猫咪老师还是斑,还没有被封进结界的时候,就见过那个和夏目玲子很像的小男孩。

在小夏目为了躲开放学路上的妖怪跑到一条小路上的时候,斑正好经过那里。

斑很惊讶,玲子不是已经去世了吗?人类应该没有复活一说吧,怎么这个孩子身上会有玲子的气味?

斑决定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他好奇心重,可能是因为玲子是很特殊的存在吧,是人类还拥有很强的妖力,而且跟他也有些来往,听说玲子去世他还觉得有些可惜。

貌似是个男孩,他看上去这么弱,除了气味很像之外跟玲子那家伙完全不同吧。

斑心想。

他打算晚上再过去。

当他来到那家人院子里的时候,他看到那个小男孩正坐在院子里无声的哭泣,还竭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再懂事的孩子,面对双亲的离去和亲戚的嫌弃,以及同龄人的排斥,也会忍不住偷偷哭泣,他也只是个孩子。

月光照在他浅色的头发和略显苍白的皮肤上。

除了是男的,长的还真跟玲子那家伙一样啊。

“喂。”

小夏目吓了一跳,差点喊出声,他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这个巨大的白色妖怪,他没见过这么大的妖怪,他有些害怕。它是来找我的?是我招惹过它吗?

“你叫什么?”

“夏目贵志…”那个孩子犹豫的开口。

“我问你,你跟夏目玲子是什么关系?”

小夏目怯生生的看着斑:“夏目玲子…是我…外婆。”说起了外婆,虽然自己没什么印象,但小夏目又想到了自己现在被各个所谓的亲戚踢来踢去没有亲人的现状,眼泪又大颗大颗的滴下来。

真麻烦,看在玲子跟你有关系的份上,我就破例安慰你一下。

斑四下看了看,瞥到那家人门口放着的招财猫。

小夏目再抬头的时候,那个白色妖怪已经不见了,一只胖胖的招财猫正看着他。

小夏目试着伸手去摸那只猫的头,那只猫向他走去,他又缩回了手。

猫跳到他腿上,蜷起身子来不再动。

小夏目惊喜的看着这只圆圆的猫,他摸了摸它背上的毛,好软。

猫身上热乎乎的,小夏目感觉温暖起来,笑容又出现在他的脸颊。

“等一会哦。”

小夏目小心翼翼的把猫放下,转身轻悄悄的跑去了厨房。

斑没在意,还是继续趴在那里。

过了一会小夏目回来了,拿着一个白色的东西。

“是七辻屋的馒头,晚上我没吃。”

其实妖怪不吃这些的,不过斑倒是挺有兴趣。

他凑过去看了看那个馒头,咬了一口。

味道不错。

于是就把那个馒头吃完了,那个孩子好像还挺高兴,明明是我吃了你的东西啊你高兴什么。

当作谢礼,斑就留下来陪那个孩子了,就当是他高兴好了。

斑没再去看那个孩子,因为没过多久他就被封进一个结界里去了。

斑非常气恼,高贵的我居然被封印了?

无奈结界打不破。

他注意到封印他的容器是个招财猫。

就是那天自己去找那个小男孩的时候自己变的那个,一模一样。

斑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他就一直这样被封印了很长很长时间,虽然对妖怪来说这些日子一点也不算长。

然而有一天他突然被惊醒了,有人打破了结界。

他冲出了那个结界,还是招财猫的样子。

他愣住了。

玲子的气息,和玲子一样的浅色头发,瘦弱的身躯。

是那个孩子啊。

他眯了眯眼:“喂,你该不会是——”

他顿了一下。

“——夏目玲子吧。”

看来已经忘记我了,难得我还安慰过他。

眼前的人已经长大,从小男孩成为了少年,气质柔和。

这家伙不再被欺负了吧,看他这样子。

“叫我猫咪老师。”

后来他们说了什么他不去想了,只记得夏目把还是招财猫的他带回了家。

斑认出这不是那个他原来在的家。

一个女人过来给他开门,语气很是温柔。

“那个…塔子阿姨,我可以养它吗?”抱着他的夏目有点不好意思的提出。

很令斑欣慰的是这个女主人似乎人挺好,她欣然答应了,还说要和夏目一起去求一个叫滋的人。

看来夏目现在遇到的人很善待他。

夏目高兴的带着他上了楼,进了一个房间。

“这是你的房间吗?”

你终于不用自己在院子里哭泣了。

“啊,是啊。老师,你要吃些什么吗?”

斑想起了那个馒头,关于吃的他倒是记的很清楚。

“那就帮我买七辻屋的馒头吧。”

“老师也知道七辻屋?”

“快去快去。”

总之斑现在是猫咪老师,等着接手不知道能不能接到的友人帐,不过现在他不那么想要友人帐了,也许他接手不到了,因为那个叫夏目的少年一页页的在还名字,而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的在保护他。

或许这家伙好好活着比较好。

斑心想。

还有,既然你不记得了,那我们从头开始吧。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