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瓷

【微虐向】时间过去很久之后

*意思就是等很多年过去了,他们都会老,然后不久后,胖子会去世,吴邪会去世。然而张海客还是吴邪年轻时候的样子。

时间过去很久之后,张海客经常去看他们。他会礼貌性的对旁边那个空椅子打个招呼。他其实很希望那个好玩的胖子一会就从门外走回来了,然后看到他后跟他聊天扯皮。事实上,那个好玩的胖子说句∶胖爷去找我家云彩了,你和小哥好好过。就笑着闭上眼。吴邪很平静的接受了胖子的离去,他握着胖子的手,等那只手逐渐凉了,就起身去告诉了正做饭的小哥。他们都很平静的接受了胖子的离去,他们知道胖子也希望这样。其实吴邪挺想跟胖子说些关于感谢,关于友情关于很多事情的话,可是他觉得那个直爽的胖爷不喜欢听这些,他甚至想象出了胖子听完后笑他的样子,他会说,老天真同志,没想到你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是和以前一样矫情,我还以为你早就不会说这种话了呢。

时间过了很久之后,张海客去看他们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他们的谈话像是老人家的谈话,说一会就停一会,声音轻轻的,笑声轻轻的。在细细碎碎的笑一会后就安静下来,各自出会神,然后会有人轻轻说句什么,谈话再继续。张海客出神的时候会想,以前他幻想的生活是,张家,地上,地下,没了。不过现在挺好,他喜欢这些意外遇到的人。每次他回过神来都会看到对面俩人正不约而同的看着他,都带着点不一样的感情。然后吴邪凑过去和张起灵说些什么,俩人一起笑笑。

时间过去很久之后什么都很轻,落在吴邪身上的阳光很轻,笑声很轻,吴邪落在张海客身上的目光也轻。

时间过去很久之后,张起灵在一座墓碑前驻足。张海客在远处看着他,有些犹豫。他今天穿的和平时很不同,和一个人很像,他从没如此庆幸自己对吴邪细致的观察。他只是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来感谢一下这些在他生命中短短存在却意义深刻的人。“小哥。”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张起灵愣了一下,随后慢慢转过了身,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会远处的那个人。“谢谢。”张海客听见张起灵这么说。

                ——————

“小哥,小哥……”椅子上的青年漫不经心的捧着本书,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念着一个人不算名字的名字 脸上带着自己都没发觉的笑容,他念他的名字的声音,悄悄的,好奇的,开心的。
远处奉命观察吴邪的张海客莫名其妙的看着吴邪,小声嘟囔着∶“这傻小子说什么呢……”

                 ——————

时间过去很久之后,张起灵深深的看了张海客一会,转身离去。

时间过去很久之后,张海客有一张和墓碑上一样的脸,一张一样年轻的脸。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