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瓷

【伽小】因为我相信你

*是补给伽爷的生贺

*架空

小心从开心的学校出来时已经是傍晚。

他们五人上了不同的大学,彼此间经常相互看望。今天小心应开心的邀请来他的学校找他。

开心的学校是很有特点的一所学校,学校的周围是一圈又一圈不容易弄清楚走向的窄窄的街道,这些街道并不紧挨着学校,而是像同心圆一样把学校围在了中间。的确,这些街道是按照迷宫的想法设计的,当然,如果想快速出去,是有捷径的,前提是你得充分熟悉这个迷宫圈。

大概开心就是看中了这个学校外围的迷宫才选择了这所学校,早上开心来接小心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兴奋的光让小心望着迷宫瑟缩了一下。

“走吧!有我领着你没事的!”

于是他们就大步踏入了这个神奇的街道圈,小心从一开始想要努力记住怎么走,到后来变成了大脑一片空白,任由开心带着他转到这个店买瓶可乐,再转到另一个店买点零食……总之转到后来,小心脑子里就只有一句话:幸好当年清醒,没报这里。

因为这学校有个专业很厉害,小心曾经很感兴趣来着。

学校里倒是很不错,干净又宽阔,学生也大多很有活力,让来到这里的人有轻快放松的感觉。

期间开心以买东西为由,又带着小心在开心的快乐源泉里转了好几次,顺带着,开心还告诉了小心那条可以快速出去的路,在被开心带着走了好几遍那条路之后,小心甚至有了点信心,觉得自己大概只是认路慢,如果试试,说不定可以自己出去。

最后到了傍晚,小心果然提出想要试试自己出去。

“是想挑战自己吗?”开心笑着说。“好啊,反正我就在学校,你走到哪里出不去了就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去救你。”

说完还给了小心一个坚定的眼神,让小心莫名有了更多的勇气。

小心深吸一口气,在脑子里把那条捷径走了好几遍,终于踏出了第一步。

小心很善良。
小心关心小动物。
小心更关心好像受了伤的小动物。
小心关心好像受了伤的小动物的时候关心的顾不上自己。

小心看见了一只猫,一只左前爪好像受了伤的猫。

然后他追过去了,毫不犹豫的追过去了。

最后小心冒着过敏的风险抱起了那只走的很痛苦的猫,毫不惊喜的发现,自己找不到那条开心告诉自己的路了。

……没关系,我还可以打电话,我先自己走走试试吧。

于是在伽罗靠在门口看着小心第五次走过时,终于忍不住叫住了他。

小心有点茫然的看着眼前这个叫住他的人。那个人英气的脸上带着笑意,抱在胸前的手松开对他打了个跟他进来的手势,随后直起靠在门上的身体走进店里。

蓝盈盈的头发在小心眼前晃过,小心回过神,有点犹豫的跟上了他。

伽罗招呼小心坐下。

“随便坐吧,反正都没人。”伽罗无所谓的摆摆手。

随后他给小心端来了一杯咖啡,在小心道谢时冲他笑了笑。

他去拿来了药,在小心对面坐下,接过了小心怀里的猫。

“它经常在这附近出现,”伽罗拿出一根棉签,蘸了碘伏在给猫处理伤口。

“也经常受伤。”伽罗笑笑。

伽罗怀里的猫很乖的让伽罗给它消毒,末了软软的喵一声,算是感谢。

伽罗把它放在腿上,看向小心。

“来找朋友,出不去了?”

“……嗯。”

“很正常,我刚来的时候也经常迷路。不过我有很多时间去熟悉这里。”

是因为没有客人吗?

小心不知道该说什么,手指无意识的一下一下抓挠手背上一块红斑——因为抱着那只猫,他过敏了。

伽罗发现了他的动作,把猫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说了句稍等。

小心喝了一口热咖啡,虽然表面上没说,但是心里开始对这个陌生人有好感了。

于是伽罗不仅治好了猫,还治好了被猫弄的不太好的小心。

“送你出去?早点回家吧。”伽罗走到了门口。

神奇的,小心记住了怎么从迷宫入口走到伽罗的店。于是小心开始经常去他的店里,几乎每次都是他们两个在店里,好像伽罗的客人一直都不多。

“是因为没有吸引他们的饮品吧。”伽罗放下杯子。

“作为一个卖饮品的店,哦,作为一个位置不是那么好的卖饮品的店,目前我还需要一个东西,”伽罗神秘的一笑,去柜台那里拿来一个本子,翻到某一页给小心看。

“这个……”小心看了一眼就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伽罗。

“嗯……是正在研究的新配方,帮我出出主意吧?”

“你,你不怕我……盗走你的配方吗?”

“不怕。”伽罗没有抬头。

“因为我相信你。”

伽罗不慌不忙的看向小心,好看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笑意。

“如果我是个军人,”伽罗说,“那么我就像在战场上会把后背交给你那样相信你。”

小心也慢慢弯起了嘴角,他说“我也相信你。”

“相信你会成功,会成为,这里最好的店主。”

他们给那杯特别的饮品选了蓝色作为色调,还一起不断尝试,直到推出这款饮品。

后来,来这条街的人都知道这个迷宫街里有家店有最好喝的饮品,那家店有两个最好的店主,还有一只最可爱的猫。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